青岛亚联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

全国咨询电话:400-6777-007 / 0532-85899336

天言韩国语logo
当前位置:韩语培训 > 韩国留学 > 留学生活 >

韩国留学生租房须知

发布时间:2015-08-20 17:48来源:韩国留学作者:天言韩国语

韩语学校天言韩国语留学生活栏目文章配图——韩国留学生租房须知

当你进入韩国的大学后,宿舍是最方便的住的地方。但是,博士生或者经济情况良好的人,有几种类型的住宿方式可以选择。大学会帮助学生找一个住的地方。学生在出国之前就要决定好在韩国住在哪里。你可以先暂时住在一个地方,然后再找个地方长期住下去。

住房类型

宿舍

韩国大多数高校都有校内公寓、 宿舍和类似的各种住宅公寓。有各种类型的宿舍: 只提供房间的宿舍;提供做饭的地方的宿舍,还有提供房间和食物的宿舍。在这些类型中你可以选择一个2人间或4人间。有的宿舍提供食物,但也有不这样做的宿舍。通常宿舍提供健身设施,会议休息室、 自习室、 图书馆和计算机设施。宿舍的支出因不同的地区、 房间类型和人数的不同而不同。通常情况下,除去食物开支,花费大约为100-200美金。

寄宿家庭

对于想要住在寄宿家庭的人来说,寄宿家庭提供房间和食物。大多数寄宿家庭只提供小规模寄宿。很多学生选择这种类型的住宿。通常情况下,学生每月支付,然而每个寄宿房的租金租略有不同。寄宿家庭提供食品,所以它可以帮助学生了解韩国的食物。寄宿家庭很受年轻学生以及短期研究者的欢迎,因为它是让自己熟悉韩国的生活方式的最好方法。但是,很难在寄宿家庭保持你的隐私,因为它是公共居住类型。大学周围有很多寄宿房子。你可以在公告板和广告中找到关于他们的信息。当你找到一个房间时,你可以首先打电话给房东,然后再参观一下房子。在签合同之前,首先检查房间,然后询问房东更精确的信息,比如你什么时候可以搬进来,在合同中是否包含任何特别的程序。

单间套房

韩国居住文化正在发生变化。常见类型的住宅是专为单身人士设计的单间。单间包含如吃饭、 睡觉和烹饪的设施。有两种付款方式,一种是押金,另一种是每月租金加押金。

商住两用写字楼,公寓,住宿单位

在韩国逗留期间,有不同的地方可以租公寓。这些包括商住两用写字楼、 公寓和单身公寓。你可以租一个只有一间房的单身公寓或有几间房的公寓。在韩国,没有特别的限制要租一间房或一栋房子。但是,在合同到期后,押金会退还给你,你应该去地区办公室去注册以获得相应的保护。你应该等待合同的核准,因为一旦有任何法律问题,它都会保护你的合法权益。

租赁的方法

押金

大额押金是一次性给房东的除税之外的钱。2 年合同的一般条件是,合同期满后,房东可以收到他/她的押金。

月租金

这种付款方式是付给房东押金,并且每月还付租金。通常这种类型的支付方式适合一间房,单身公寓,和频繁搬家的人。

如何找房子

地方确认

在你决定了你想租的房子类型以及租房的地点后,你必须从房地产公司的办公室,报纸上的租房广告在和其他广告找到必要的信息。授权的房地产公司和机构帮助建立购房和租房的合同,仅收取少量费用。接下来,与朋友或者代理弄清楚房子的距离、 价格、 房屋 结构(卫生间、 厨房、 卧室、阳台) 等相关信息。你必须检查房子的保暖如何,因为韩国的冬天很冷。如果您使用天然气来取暖会更便宜也更方便。

合同

在找到合适的房子后, 签订一份合同。你需要在授权的房地产公司签订合同。合同可以保护你的合法权益。当你签订合同时,你通常给房东10%的租金。搬入后再付剩余的租金。当你在房地产公司签订合同时,你必须支付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一定数量的手续费。

接收批准的日期

搬入房子之后,去区办公室报告,并在你的合同上盖上一个批准日期的印章。这是由韩国政府执行的,如果出现任何问题,我们可以首先把你的租金拿回来。

重要通知

租赁合同的期限通常是两年。月租金和押金的合同期限通常是几个月或两年。合同的期限应与房东共同商量。租金通常提前支付。当你签合同时,你必须检查相应的证件是否齐全。

文章来源:天言韩国语(www.yalianedu.org)


推荐文章:
微信公众号

关注得线下/线上韩语课

新浪微博
热报课程+ 更多
赴韩无忧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
韩语签约考级班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
韩语考级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
周末&晚班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
韩语1对1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
韩国文化体验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
热门文章

400-6777-007

免费通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