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岛亚联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

全国咨询电话:400-6777-007 / 0532-85899336

天言韩国语logo
当前位置:韩语培训 > 时尚韩国 > 韩国文化 >

一个韩国人在济南的第7年

发布时间:2015-11-29 14:12来源:韩国资讯作者:天言韩国语

萧维元在济南学习、工作、生活了7年,愈发地乐不思“蜀”。

在山东省中医院实习了一年,萧维元结合中韩两国特色开了一家推拿店。

7年的时间对于人的一生算长算短? 7年的时间足以改变一个人的想法与选择吗?对于来自韩国的萧维元而言,7年,他决定要留在中国,并兴致勃勃地开起了推拿店。

在济南的第7年,愈发乐不思“蜀”

萧维元本是在韩国的华侨,自爷爷那一辈儿开始,便在韩国扎了根。萧氏一家在韩国做中医,耳濡目染之下,萧维元从小便对医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到了上大学的年纪,萧维元选择去韩国忠南大学学西医。

或许是始终抹不开家里祖传下来的中医老本行,大学毕业后的萧维元终是选择背起行囊跨越国界,来到作为中医起源地的中国,在山东中医药大学,又从大一开始,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学起了中医。这一学,便是5年光景。毕业后,得到了老师引荐的萧维元进入了山东省中医院做起了实习医师,主攻中医推拿。

“今年是我在济南的第7年了。我大概一年回一次韩国,2014年因为家里有事,所以回去了两次。”在济南的萧维元似乎越发地乐不思蜀,即使济南到首尔只有一个半小时的航程,他也鲜少回去。

“前几天圣诞节,我带着我对象一起回韩国见我父母。”谈起女朋友,这位韩国出生韩国长大的小伙子用了一个非常接地气的中文词语——“对象”。“我觉得‘对象’这个词挺合适的,我希望我能早日娶到她。”

喜欢给别人做推拿的同时,萧维元自己也很享受别人为自己推拿。

2014年春天,萧维元的“御道堂”保健中心风风火火地在济南佛山街开门纳客了。

这座二层小楼的店面里,足疗室、推拿室、针灸室等等一应俱全,萧维元甚至还利用自身优势,在店里卖一些韩国护肤品、保健品。

兴致勃勃开推拿店,希望更多人能享受按摩

在山东省中医院实习了一年,萧维元决定结合中韩两国特色开一家推拿店。“我学校的副院长给我的店推荐了三个名字,我自己最喜欢‘御道’。”

2014年春天,萧维元的“御道堂”保健中心风风火火地在济南佛山街开门纳客了。这座二层小楼的店面里,足疗室、推拿室、针灸室等等一应俱全,萧维元甚至还利用自身优势,在店里卖一些韩国护肤品、保健品。

一开始,来御道堂的客人并不多,萧维元也不灰心,乐呵呵地研究起了中国的“团购”。他在团购网站推出了一系列优惠套餐,吸引了不少“团购族”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前来。优良的环境、耐心的服务、细致的推拿手法,让不少带着试探心理而来的客人成了回头客,不少人甚至一并办理了会员卡成了常客。

“我觉得我们店的前景非常好,因为我有信心让每一位到来的客人都成为回头客。”萧维元自信满满地表示,御道堂会提供最令人放松的服务,他希望更多人能够向他自己一样享受按摩。

文章来源:天言韩语(www.yalianedu.org)


推荐文章:
微信公众号

关注得线下/线上韩语课

新浪微博
热报课程+ 更多
赴韩无忧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
韩语签约考级班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
韩语考级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
周末&晚班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
韩语1对1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
韩国文化体验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
热门文章

400-6777-007

免费通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