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岛亚联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

全国咨询电话:400-6777-007 / 0532-85899336

天言韩国语logo
当前位置:韩语培训 > 时尚韩国 > 韩国美食 >

韩国美食-炖年糕

发布时间:2016-03-15 09:35来源:韩国美食作者:天言韩国语

炖年糕

炖年糕是将牛肉煮熟后撕开加佐料﹐然后與白年糕一起放在肉汤里熬﹐再加胡萝卜﹑香菇﹐洋葱﹑水芹﹑银杏﹑栗子﹑松子炖熟的一种炖食。

*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﹐有着与维生素A一样的效果﹐并有抗癌效果﹐是含有丰富的无机物和维生素的食品。

材料﹕

条糕500g﹐牛肘腐肉300g﹐牛胃300g﹐水10杯﹐肉汤1杯﹐萝卜300g﹐胡萝卜200g﹐牛肉100g﹐香菇3个﹐银杏10粒﹐鸡蛋2个﹐松子1大

* 肉佐料﹕酱油1大勺﹐白糖0.5大勺﹐碎葱2小勺﹐捣好的蒜1小勺﹐香油﹑芝麻各1小勺﹐胡椒面少量。

* 炖佐料﹕酱油6大勺﹐白糖3大勺﹐碎葱4大勺﹐香油﹑芝麻各1小勺﹐胡椒面少量

做法﹕

(1)去掉牛胃的黑膜﹐把牛肘腐肉洗净﹐并在大锅里倒10杯水煮好。煮的时候把萝卜和胡萝卜整个放进去煮至半生不熟。

(2)把牛肉切好,然后将泡好的香菇去除水份﹐切成条并以肉佐料调味。

(3)把白年糕切成5cm大小﹐在年糕上划出刀印﹐在开水里烫一下拿出来冷凉后﹐放上用佐料调好的肉。

(4)把萝卜﹑胡萝卜切成4cm左右的大小﹐割角﹐并切牛肘腐肉和牛胃。

(5)轻炒银杏后去皮﹐鸡蛋分成蛋清﹐蛋黄后煎出来﹐切成丸子形或骨牌形。

(6)把牛肘腐肉﹑萝卜﹑胡萝卜放在平锅里炖后﹐用佐料酱调味﹐倒加佐料的肉汤﹐以不大不小的火炖至烂糊。

(7)肉和蔬菜入味时﹐放准备好的年糕和佐料酱﹐炖至几乎没有汤为止﹐快炖好的时候﹐加银杏再炖一会儿。

(8)炖完盛在碗里﹐在上面放鸡蛋和松子。

年糕是用黏性大的米或米粉蒸成的糕,是农历年的应时食品。春节,我国很多地区都有讲究吃年糕。年糕有黄、白两色,象征金银,年糕又称“年年糕”,与“年年高”谐音,寓意着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一年比一年提高。所以前人有诗称年糕:“年糕寓意稍云深,白色如银黄色金。年岁盼高时时利,虔诚默祝望财临。”另有老北京传统老字号以“年糕钱”为名。

文章来源:天言韩语(www.yalianedu.org)


推荐文章:
微信公众号

关注得线下/线上韩语课

新浪微博
热报课程+ 更多
赴韩无忧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
韩语签约考级班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
韩语考级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
周末&晚班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
韩语1对1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
韩国文化体验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
热门文章

400-6777-007

免费通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