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岛亚联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

全国咨询电话:400-6777-007 / 0532-85899336

天言韩国语logo
当前位置:韩语培训 > 韩国留学 > 留学案例 >

韩剧带热南京韩语培训班 专家:学语言需要恒心

发布时间:2015-12-29 11:34来源:韩国留学作者:天言韩国语

《来自星星的你》《继承者们》……这些近期热播的韩剧,让剧中的韩国“欧巴”们(注:“欧巴”为韩语中“哥哥”的意思)在国内迅速走红;而这阵韩剧热,甚至影响到了南京的韩语培训班。一位最近才报班的白领表示,她班上的不少同学,都是冲着这些“新晋男神”去的。

“80后”耿女士,上周刚刚报了一个韩语培训班。她告诉现代快报记者,“就是冲着李敏镐来的。”耿女士笑着说,春节前在朋友的推荐下,看了几集韩剧《继承者们》,一下子就入迷了,“李敏镐真挺帅的!”加上之后李敏镐又登上春晚舞台,还没看够,歌都唱完了。怀着对“欧巴”的热情,耿女士“突然有了学习语言的动力”。年后,她下定决心,找了一家韩语培训机构,学起了韩语。

耿女士没想到,同学里和她一样“心血来潮”的不在少数。她报的入门班有九个学生,“除了3个是准备去留学的,剩下的一半是冲着李敏镐(注:韩剧《继承者们》男主角)来的,还有一半是冲着金秀贤(注:韩剧《来自星星的你》男主角)来的。”

“因为喜欢明星,所以想了解他的一切,包括语言、文化……”同样因为喜欢李敏镐而报名上韩语课的大二学生小史说,“何况多学一门语言,也多一条路,没准以后有机会去韩企工作,或者到韩国留学呢。”

如何把“一时热情”,转为“持久动力”

韩国顺天乡大学教师朱载善目前在该学校的江苏办事处工作,他同时也是南京“世宗韩语培训”的负责人。他告诉现代快报记者,培训班开班6年多来,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:10个学员中,起码有8个是女生,这8个中又起码有7个是因为喜欢韩国明星才来学习韩语的。此外,在培训班的中方老师中,有人当初也是因为喜欢韩剧而学韩语的,结果越学越好,最后当了韩语老师。在他看来,韩国电视剧在传播韩国文化方面,“起到了非常重要和关键的作用”。

南京欧风小语种培训中心的市场总监魏先生说,近期报名的学员中,有一些真的是看了《来自星星的你》等热播韩剧后来的。他们的学员中,有不小的比例是韩剧铁杆粉丝。

虽然韩语课程挺热,但朱载善指出,学语言需要恒心,一些凭一时热情学习韩语的学员,往往上了一些入门课程、学习了简单会话后,就半途而废。

“周围确实有人会这样,但我还是想坚持下去,而不是三分钟热度。”耿女士表示,因为平时要上班,她选择上周末班。每周日的课程持续5小时,她把4岁的儿子留给丈夫和婆婆照顾,自己专心上课。为了巩固学到的内容,每晚临睡前,她还会背一到两小时书。耿女士表示,自己从事化妆品行业,如果真的能掌握韩语,也就有了一项技能,以后如果去韩国进修,或者去旅游,都很实用。

对于这种做法,魏先生非常赞同。他建议因为韩剧产生学韩语兴趣的学员,可以找到新的学习动力。如果实在不行,干脆不断挖掘更好的韩剧,将热情保持下去,并转化成自我驱动的“持久动力”。


文章来源:天言韩国语(www.yalianedu.org)


推荐文章:
微信公众号

关注得线下/线上韩语课

新浪微博
热报课程+ 更多
赴韩无忧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
韩语签约考级班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
韩语考级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
周末&晚班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
韩语1对1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
韩国文化体验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
热门文章

400-6777-007

免费通话